Sunday, June 04, 2006

小試牛刀

星期天在崇拜中,我在想:是我不夠耐性嗎?

事緣這陣子與不同的人說我們有準備在九月開始領養,全世界 (除了我那些做兒童工作及領養的同事外)都給我們同一個答案:唔駛咁快領養住,你哋仲咁後生,等多幾年先啦!好明顯,是他們接受不到領養這回事,因為我沒有聽過他們說:唔駛咁怏生仔住,等多幾年先啦!

但他們有這樣的感受反應,亦非常正常,他們真的沒有接觸領養家庭吧!他們沒有耳聞目睹感受到領養父母是可以如此愛惜並不是有血緣的孩子;他們也未能想像,如何領養並非最後一著,而可以是與親生同一地位的途徑去建立家庭;對他們來說,領養是幫人家揍大個仔,而未明白領養得就是一生一世是孩子的父母,無論在法律上或在承諾上。

甚或親如奶奶,她也坦白告訴我們她仍未能明白及接受我們這決定。我們有一段很難得的時間與她和老爺坐下傾談彼此的想法,雖然一下子奶奶仍未能全然接受,但這是給我們夫妻二人一個很大的test及同心的印證 (我們都感覺自己表現得很好呢!)。天父一直在我們夫婦心中的安排預備,成就了這次的真情討論。我們亦深知,若我們跟隨著神的意思,踏上領養這條路時,會遇到更多人更多次的追問。這次的真情對話,正是之後大大小小追問的預演,小試牛刀的機會。這對話對我倆的意義重大。

又知道一位朋友有喜了,雖然已是預料之中,但仍有點兒氣餒 (她還在讚我有勇氣和有信心面對)。不知究竟要到何時我才可以不再為這些好消息而感到受打擊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