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4, 2006

領養的念頭

知道一位朋友又有了BB -- 她之前曾經有了但又失去了兩次。很唏噓,一是為何總是在人最軟弱的那點中去考驗再考驗?人實在有點束手無策,一點干預能力也沒有。二是有BB其實真的可以好快好容易,有與沒有並不是人單靠一己之力就成。那,人 (又或者正確地說是「我」) 又可以做什麼呢?

昨天放工時,看著遠處一個大肚的同事在等車,我不禁問自己:為何神沒有讓我懷孕?但差不多同一時間,我自己就答了自己:因為神要我們領養。雖然我並沒有強烈的感覺這是從神來的信息,但時候越來越近,這心意也自然越來越顯明出來。

謝謝這個blog,讓我的家人朋友知道我們最近的狀況,特別最寶貴的是我們的父母。最近聽到奶奶至今仍未可以接受到我們領養這idea,而今天媽媽都有同一個論調,都是說我們還年輕,並不急於一時。我十分明白她們未能在一時間接受得到並不奇怪,我做了領養社工三年之間,深深見證及感受到領養也是一件很美的事。老公也不是一開始也可接受這個念頭,但我服務當中其中一個小孩令他明白到,就算這孩子不是我們親生,我們也可以這樣愛惜他。既然一直都有這個念頭,為何不趁年輕做父母呢?

謝謝媽媽在對話最後對我領養所表示的明白及支持,你的鼓勵對我很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