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2, 2006

等祂的指示

棒棒用過了,天父並沒有成就。越來越清楚,假若不是神的安排、神的時間,人做的所有東西都是沒有作用的 --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天父給我們的安排是什麼呢?我常常都要提醒自己,天父沒有給並不等於祂不愛我。

這幾天假期是我倆的奇妙旅程。需要接受裝備,讀神學課程 has always been in the back of our minds. 我循家庭婚姻輔導方向,他循兒童工作的方向。但星期六晚的傾談之中,竟讓我覺得很怕,很怕神會叫老公現在就去讀神學 -- 明顯地我當時鑚了牛角尖,只看到片面,覺得讀神學與生孩子並不能共存 (起碼是經濟上很難),而極度不願意接受神這個安排 (假若這真是祂的意思的話)。我好清楚心中的一個呼求 -- 我只想作一個平凡人,我只想可以與其他同齡的人做著同樣的東西,I don't want to be left behind!

主日早上的敬拜時間中,台上帶領敬拜的在哭,台下的我也一直在哭。雖然我並不太清楚這弟兄的狀況,但我很清楚我自己的狀況。我面對著主,覺得自己很軟弱,很被破碎,缺乏勇氣,欠缺自信心及對神的信心。詩歌、眼淚及講道 (剛好是與家庭有關的) 都安慰了我,平伏了我的心情,告訴我讀神學與生孩子並不一定 mutually exclusive 的,亦強化了我認定神會讓我們擔負起父母的角色。

星期一早上神又擴張了我們的境界 -- 老公在看傳道書時,悟到不應太著緊我們這間房子,神甚至替我們提供了一個 alternative -- 賣了現在的房子,買一間平一點的村屋,我們可以不用供樓,生活可以更 flexible,將來可對讀書生仔的計劃有更快更直接的回應。有了這個念頭,便興起趁假期去睇樓。Call了兩對同組的夫婦,看他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看 (以前我們曾夢想一起買一幢村屋一起住),想不到他們很爽快的答應了,所以一行七人就去了大埔及西貢睇村屋!過程很有趣,雖然我們都很清楚我們距離這個夢尚遠,但珍惜弟兄姊妹這份情誼及心意,亦感謝天父開啟了另一條從未想過的道路給我們去考慮。老公想起了當年神呼召亞伯拉罕離開本族入迦南地時亞伯拉罕也不清楚前路會如何...

相信天父會像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不計較使徒彼得三次不認主的軟弱,三次給彼得機會去確應對祂的愛,並三次明明白白的告訴彼得祂定意要彼得做的使命。我們只要耐心的等候祂的指示。

1 comment:

Miss Z said...

hahha..讀神學好吖, 我都等緊幾時call去讀. 始終由一個念頭既產生到實行出來, 天父就係中間既時間預備我地個心. 睇下有冇緣份做同學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