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06

難受?羨慕?妒忌?

看來我仍要重新再學彼得的功課。今天月經來了,加上明天要參加友人之女的獻嬰禮,真的很想逃避。原因是,我怕自己會觸景傷情。今早在與老公討論的時候,他說:難受是無可避免,但要小心不要將它放大,造成妒忌。究竟怎樣區分難受與妒忌呢?為何我不可以去羨慕,而要去妒忌呢?我想,當setting或條路好唔同時,我就會少啲妒忌多點羨慕,正如我不會妒忌一個月入五萬的人一樣 -- 我知道我們的路根本不同。老公就提醒我,無錯,我們與友人的路根本也不同!

當頭棒喝!

有一位弟兄對做父母有一個好有趣的見解:子女自有天父看管著、鍛鍊著,反而子女的出現是天父用來鍛鍊父母。相信天父就在BB未出生以前已經開始了對我們的鍛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