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06

Negative Self Talk -- Who's Talking?

接連在同一星期裡聽到兩個同事都有了BB,突然很大打擊,心情好灰。加埋哂,總共有五位朋友 (三個同事、一個舊同事和我的表妹)在這年做媽媽,好像天父玩得我好盡,我覺得再撐不不去,不太想參與她們的BB懷孕做媽媽等等的討論,太觸景傷情了。記得有個好close的同事跟我說:她大過你都可以有,你應該都好快有。我多謝她的心意,但我沒有告訴她我當時心中的self talk是:就是大過我的都有,我都冇,幾灰心!

回家後與老公分享我的感受。老公問我當時我是在想什麼,我說:每次她們的出現都像提醒我一件事 -- 你沒有懷孕。老公說:為何是用個「你」字而不是個「我」字?我當時很不快,因我覺得他不但不明白不回應我的感受,甚至在指責我不應該這樣想。我更傷心,哭著說:我可以怎樣,我也不知可以做什麼。老公說:你要求告神,求祂幫你,那指控的聲音又出來了。我突然就在這刻醒了,明白他所說的指控的聲音並不一定出於我的,我其實可以求神幫助我去向這聲音say no。感謝天父,袮又提醒了我一課!我愛袮,教我如何緊緊倚靠袮!

2 comments:

Miss Z said...

好似我最近學習的功課呀, 我想魔鬼會常常在我們耳邊說一些負面的說話, 它就是靠這些來打擊我們對神的信心. 有時我會好自責, 點解自己咁軟弱, 但是我後來又想, 正因為咁, 神的恩典才顯得更重要. 到最後, 發現原來專心恆切的禱告還是最實際. 我很享受禱告後由心裡湧出來的那份力量, 希望你也可以體驗到.
加油呀, 你在走的路, 從不是孤單一人的!

Agent S'connie said...

Thank you, fiona, for your encouragement! Even though we are miles apart, God links us together. Let's walk with HIM!
Happy Chinese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