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05

Tsunami

昨晚與老公的一席話,很震撼我心,活像一次海嘯,將一切沖倒了,卻有更好的建立起來。

自這個月來,身心一直很疲累。以前只是月經來臨前後有緊張失望的心情。但一個月來,我竟開始在其他時刻也常被此事影響困擾。我開始覺得自己有點不妥。昨日的一席話是由繼續檢查與否開始。我很希望做檢驗好讓有答案告訴我需不需要等下去,但老公卻堅持不讓我做那檢查因他不希望我的身體會受化學物的影響。我們又就等到何時才不再試,何時才去proceed with領養有很誠實真心的討論。在傾談中,大家的分歧收窄了,實在很感恩。就算我不可以說我100%接受他的觀點,卻也有地方我可以認同並接受。我曾有想過,我們需要為此事見婚姻輔導嗎?但這次坦誠的傾談,令我有信心我們現在可以handle得到。

話雖如此,失望的心情仍不斷的侵襲我。老公看著我一次又一次的流淚,心痛地對我說:老婆,你有些depression噃!我也坦白對他說,我有感到寂寞的時候。我明白,縱使他好努力去明白我的感受、我的想法,但一切都不會在他身體上發生,他永不會明白我們女性某些的感受 (可能神給女性這個天職的責任太太太太大了!),甚至我也明白,就是真正懷孕後,他也未必可以像我一樣身同感受。可能神就是要我學習這份功課吧。

雖然心中有萬分不捨得 (因遲一個月便少一個月的希望),我最後仍決定有一後「休魚期」的時間,好好休息下,重新整頓自己的身心。或者待我幾個月畢業後再戰江湖!當我沒有實習的壓力,老公又放暑假,假若都沒有成果,我們便可以考慮proceed with領養。

雖然我亦很清晰無論是親生抑或領養,神會給我們做父母的機會,但我就是這樣缺乏耐性的人!!!神呀,你在考驗我的耐性嗎?

1 comment:

Miss Z said...

看完了你的blog, 明白你為什麼稱自己為"sensitive wife" 了!

我想那是一份學習等候的功課吧, 每人的題目不一樣, 因為我們每人手裡緊握的東西都不同. 而我們嘛..唉..有時著實會叫天父傷心, 不知道打開手掌才可接收禮物的道理.

[..因遲一個月便少一個月的希望...] - 多多放鬆自己吧, 那也是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任的一種表現, 因為身心都健康才可以"孕育"精靈活潑的小寶寶呀!
會努力禱告支持你!!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