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How would I be if I were a Christian back in College Days?

我現正修讀一個社工系的碩士課程。一晚,我在大學走著,心裡在想,假若我將來要再讀書的話,我有興趣選婚姻輔導。除了受我老爺(他以前修讀及從事輔導)的 影響,我想我真的對兩人的關係很有興趣,很希望好的關係就在家庭最親密的關係開始。可是,我亦很清楚婚姻的價值觀很受宗教信仰的影響,所以我想,我會希望在 神學院讀輔導。說真的,現在讀社工已發覺有些價值,與書本上及課堂上所提倡有所不同,有所衝擊。我想,假若讀婚姻輔導的話,不同信仰的衝擊及主張會更明 顯。

這又令我想起我大學的年代,當時我還沒有成為基督徒。我記得當時的我是在一段不斷接受新思維,不斷被要求思想開放的年代。我常常在想,假若我當時已是一個基督徒,我會遇上有多少信仰上的衝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