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亮光一刻,看見妹妹的未來

昨晚開教會的小組時,聽了一篇道,當中講者說,就算一個人讀醫想做醫生,也應該除讀醫書之外,也讀聖經。雖然這點跟聖經的原文沒有很直接的意思,卻在那一刻,讓我想通了一件事。

之前也有提過,我們夫婦倆有為細女的小學選擇而考慮,兩個都「撐」自己以前讀的那間小學,各有堅持,未有定論。我們知道還有一整年的時間,所以慢慢聽從神的帶領。況且,兩間都是很好的學校,其實選擇那一間也是好的選擇,所以已經很感恩的了。

昨晚聽道之時,神卻讓我看見:沒有什麼比起讓孩子在一個富有基督教文化中成長重要!這是一個很易做的決定,因為這是給女兒一生的禮物。其實這一點我一直都看見及知道,卻因為很多自以為更重要更合理的原因去說服自己說服人,我的小學才是適合妹妹的選擇。相比上來,什麼天主教學校也有教聖經、一條龍升中不用白白加添妹妹升中的壓力、我的學校出名英文好等等,也不是最重要的因素。神讓我看見我心底𥚃面的高傲,深信女兒入此學校可以繼承這種莫名的優越感,卻不肯承認,其實讓女兒在天父充充滿滿的愛和教導中成長,才是最重要。我感謝神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謙卑並讓我有勇氣放棄我的執着而選擇順服。神慢慢透過兩姊妹幼稚園的優良基督教教育,和我看見阿比在現在的小學中學習神的話語去改變我,再利用這篇道去對我當頭棒喝 --我甘願順從。

其實現在我每天送阿比上學的勞累,也令我這選擇更合理 -- 到時妹妹名正言順可跟爸爸返放學,而我就繼續送家姐返學。

昨晚另一個發現,就是我之前原來對爸爸的學校有點怒氣,所以阻礙我去選擇它。那是源自四月期間爸爸因工作緣故大半個月都不在香港,孩子放假的日子爸爸都要返工,不能陪孩子,所以積存了一堆怒氣,沒有處理,致令我並不能真心為妹妹選擇這間學校。可以跟老公坦白説出這份怒氣,實在是一件好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