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二次尋根記

當阿比一月生日時,我們再寄出一封信給阿比的生父生母,透過社會福利署尋找。半年之後,社署回覆,經一番努力之後,阿比的生父母仍然芳蹤杳然,沒有回覆。

再一次收到這消息,的確為阿比感到難過。因為每晚阿比都祈禱想與生父母哥哥見面。他們沒有回覆是因為他們不關心阿比嗎?想到這裡,很難過!你們不知道你們的女兒很想念你嗎?

但另一方面,我卻為到阿比生父母狀況如何而擔心。是心態上未準備好嗎?未能面對這件事?還是生活上有困難未有空間處理這事?想到這裡,忽然很擔心他們,原來不知不覺間他們因為阿比的緣故成為了我們家庭中重要的成員,縱使與他們素未謀面,互不相識。我心中最擔心的是阿比的哥哥,未知他生活可好,仍與生母一起?還是要住在寄養家庭或院舍?我知道阿比很重視她這哥哥,總希望他活得好。假若活得不太好,我很希望天父會讓我們知道,看怎樣可以幫到他。

收到社署的信時,阿比在我們身邊,我們也很直接地告訴了她,我們再次找尋她生父母,但仍未能找到。她聽到後狀甚平靜,但未幾她告訴我說:我好似好想喊咁。我對她說:我明白你會覺得好失望,所以好想喊。她點頭。兩母女都在哀悼中...

不過,阿比的親生家庭是不會因找不到而遠離我們的家庭!最近一次參加朋友仔的生日派對中,妹妹拿著自己那份女孩子的回禮禮物,很羨慕著男孩子那份裏的太陽眼鏡。忽然看見有一個女孩拿著那款太陽鏡,不平地問我...

莉:點解 XXX 又有果個眼鏡嘅,佢係女仔黎喎!
媽:可能果個係佢哥哥或者弟弟嘅呢!
莉:咁我地都有哥哥㗎喎!
媽:點解我地有哥哥呀?(我係明知故問)
莉:因為家姐生父生母果道有個哥哥囉!

利益當前,妹妹連家姐的哥哥也不放過!不過,我很慶幸,就連妹妹也自自然然把家姐的哥哥當成自己的哥哥、自己的家人!這,真是全然的接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