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5, 2013

為女兒的將來籌算

這陣子兩夫妻不時在討論為艾莉選擇哪間小學的問題。跟阿比不同,艾莉應該可以在香港學制中生存得很好,所以選擇學校時的考慮也非常不同。考慮的是我的母校跟爸B的母校,兩間都是很好很正路的選擇,而兩間都各有長處。我們也各有喜好各有堅持。但有一天,神讓我不再只著眼於我的堅持,也看得見老公的觀點。最重要的是,我要放手,我要信得過天父會帶領艾莉去一間最適合她的學校。我們會繼續等候天父的帶領及祂向我們展露祂在艾莉身上的心意。在這功課上,我們深知需要鍛鍊耐性及對祂的信靠。

最近與朋友見面時,友人看著還未夠四歲的艾莉對答如流、牙尖咀利時,他說這小妮子將來應該會是各大ibank爭相招聘的對象。我與老公的第一個反應都是:我唔想佢做ibank喎!ibank 咁辛苦!原來我們都很看重子女是否開心,而非賺得多與少。最近新聞報導尖子尋夢去駕巴士,我也反問自己,我女兒們假若去做巴士司機我會怎樣想。我想我也覺得ok, 畢竟那是她們的人生,她們自己的路,走得輕快有力才是福氣。做巴士司機不會令我擔心,有夢想有火是值得欣喜的事;反而如果她們沒有人生目標,甘願做隱蔽青年才令我最擔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