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1, 2011

這三年最大的得著

上星期二我們與在 Regent 第一年已認識的朋友一家吃飯餞行。席間友人問我:來溫哥華差不多三年,哪一樣是我最大的得著,最大的收獲。老公已立即幫我答了「艾莉?」可能這也是很多人想當然的答案。但我卻覺得,並不止於此。我覺得這三年最難得的,是我可以全心全意全時間做媽媽,可以有機會全程陪著我這兩個女兒成長。我知道,假若我沒有離開,我一定仍然做 part-time,不會全時間在家。雖然我很喜歡半職工作其他時間回家看孩子的生活,但有這三年全時間陪阿比與艾莉是很可貴的。回港後可能未必有這麼多機會替她們拍照拍 video update 這 blog 了...


我記得在我們還未有小朋友之前,我與老公已經討論過最理想的是自己可以帶孩子 (當年我與老公上幼稚園之前也是外婆帶的)。及至阿比來到,我們衡量過家中的經濟及我自己的工作使命感後,選擇了我轉半職及請外籍傭人。後來天父呼召老公來這兒讀神學,我也順理成章的來做全職媽媽。想不到天父就這樣巧妙的安排了我可以完完整整的陪女兒三年!這不是我們最初的夢想嗎?天父卻為我們實現了!


另一樣很難得的是作為全職媽媽,我可以餵差不多年半的人奶。我知道假若我在香港,可以餵 2 個月已經是很叻叻,餵到半年是天父的恩典,餵上一年簡直是奇蹟!在香港,雖然政府宣傳提倡餵哺母乳,但產假的長度、醫護人員以至普遍大眾對母乳的認識與看法以至做法也不是真的提倡吃母乳的。我與艾莉真的要感恩再感恩...


當年臨離開香港前,一位屬靈 mentor 問我我隨老公去溫哥華,我的召命是什麼?他鼓勵我不應止於「從屬/陪讀」的召命,天父帶我到新的地方也會有我專屬的召命。艾莉的出現令我明白到原來天父給我的召命是安安份份的帶這兩個可愛女孩。想不到快要離開溫哥華時,天父又再借另一位弟兄所問的問題去帶領我重新數算這份恩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