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3, 2011

阿比童話集 (廿二) + 艾莉 QT 實錄 (五)

一天,爸 B 下車入店舖買一點凍肉,我們留在車上等。阿比其實不喜歡留在車上,很喜歡跟爸 B 下車買東西,因為在車上「好悶」!這一次也不例外...

比:媽咪,我可唔可以跟爸 B 呀?
媽:今次唔得喎,爸 B 已經入咗去,太遲喇!下次早 D 同爸 B 講喇!
比:(竟然知難而退,沒有再繼續扭;反而在扮打電話給爸 B) 喂,爸 B 呀,阿比呀,你宜家喺邊道呀?....... 買雞雞呀...... 我想跟你喎...... 哦,好呀!好喇,拜拜!

這個小孩真搞笑,現實中得唔到的東西,就用自己的想像力去模擬情境得到它,望梅止渴!

~~~~~~~~~~~~~~~~~~~~~~~~~~~~~~~~~~~~~~~~~~~~~~~~~~~~~~~~~~~~~~~~~~~~~

今天阿比與我說起媽媽爸爸結婚,之前我已經在灌輸給她 -- 她將來大個之後可以同男仔結婚,結咗婚就可以生 BB (這些好像老掉大牙的觀念假若不是這樣早灌輸給她,她長大點接觸這世界也不知會接收到一些什麼的觀念)...

比:我可唔可以同 Joshua (她去年的 sweetheart 同學仔) 結婚呀?
媽:你大個再決定喇,你仲咁細個... (我心想:阿女,你之後會唔會再見得返 Joshua 都未知,而且人地都唔係一定會鍾意你喎?唔好太一廂情願喇!)
比:大個呢,就可以同 Joshua 結婚,仲有生 BB 喇!(嘩,佢有哂全盤計劃喎!唔駛咁早熟啩!)

====================================================================

艾莉最近很喜歡按電視的鍵及電腦的開關鍵。有一天,她爬上我的椅子,關掉了我的電腦。我看見當然即場逮捕了她,嚴正的面對著她說:NO! 唔可以再按媽媽的電腦!

她的面上,不但全無悔意,還伸出手指指著自己的鼻鼻 -- 我忽然醒悟,她一定是以為我跟她說:Nose! 所以她在指著自己的鼻鼻!!!我,立即沒有了「好嬲」,只有「好笑」!

~~~~~~~~~~~~~~~~~~~~~~~~~~~~~~~~~~~~~~~~~~~~~~~~~~~~~~~~~~~~~~~~~~~~

今天與婆婆公公 Skype 時,婆婆拿起香蕉問艾莉「這是什麼?」時,艾莉答了 "dada" (即 "nana" - "banana") 後便從我的懷中滑下地,逕自走出了房間。未幾,聽到她在吵了一會,再聽到爸爸問她想要什麼,再多一會就看見她拿著我們家的香蕉回來 -- 原來她也想拿香蕉 show off 一番,不讓婆婆專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