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1, 2011

寫於 11.1.1


聖誕節寫了感恩,新年本來想寫展望,但我很想記下這幾天,甚至這陣子在我心中徘徊的想法及感受。

2011 年,將會是我們完成這裡的學習,回來香港的日子。告別這兒的生活,雖有不捨,卻因為一早已經有「過客」的心態,所以暫時也沒有太大的難過。要好好記著的,是天父在這三年間所給我們的經歷;要好好珍惜的,是在這兒結識了並一起相處過的朋友們。

反而是一直以為搬回香港時心情會比起當年搬來溫哥華時輕鬆些愉快些,卻原來不一定是沒有壓力!當年沒錯是進入了一個未知的世界,卻因為心中有了很開放的心態,什麼也可能,也因為是過客暫時的心理,所以不太難過;可是,回香港時,雖然很清楚知道將來的生活模式,卻原來心態上因為要想 restore 以前的生活方式,反而比起當年有一點點壓力 。

其實我比起很多人好,因為我們已經知道我們將來會住在哪兒 (我們的屋子還在) 以及老公將會回到以前的工作崗位。起碼,單單有這兩個條件我們應該可以繼續生活運作下去。這陣子我只是在思想自己工作的去向以及女兒們的照顧問題。

心中當然想回到以前的工作崗位 -- 一直感到自己對領養的使命未完,而且 part-time 是我很喜愛的工作生活模式,因為既有時間給自己也有時間給我的女兒。可是,是否可以如我所願,機構有自己很多客觀因素的考慮。我非常明白,也叫自己耐心的等待。理智上沒有問題,睡夢中卻讓我知道多一點情感上我是在什麼狀況 -- 這一兩個月裡,我不時都會發夢回到以前的工作崗位,卻每一次都感覺到環境人面已經很不同,心中一直有那種「怕自己不再被需要」的感覺。這份在夢中揮之不去的悵惘,我明白與現實環境沒有關係,只是我離開工作崗位很久了,心裡的自卑感在作祟。

我工作與否,工作時間多少,也直接影響到女兒們的照顧問題。假若我工作的話,是否要像以前一樣請外籍傭人呢?還是 part-time 的本地姨姨?爸爸媽媽最近再考慮過自己的時間能力之後,又說可以肩負起照顧著兩個孫女的責任... 當然這一切一切也要視乎我是否有工作吧!我忽然又想,假若我暫時未有機會回到以前的工作崗位,我是否應該繼續留在家照顧女兒,直至艾莉 2012 年入學時再找工作呢?

所有這一切,現階段都未會有定案。我現在可以做的,只是耐心等候,及以信心擺上給神去帶領。我祈求的,是天父繼續給我信心去等待這些未知之數。理智絕對知道並真切相信到最後天父會把一些都為我安排好,而且感恩天父已經給了我們兩粒定心丸 (屋子與老公教席),只是最近在潛意識中的 anxiety level 有一點點高而已...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