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阿比童話集 (十六) + 艾莉 QT 實錄 (二)

阿比

在溫哥華,好在有中文電視可以看 TVB 節目。一晚,<畢打自己人>中,殷賞與 Linda 正面交鋒之際,畫面在兩人銳利眼神對望中間加了一道閃電...

比:咦,點解會閃電嘅?

係喎,無啦啦點解會閃電呢?對小朋友來說,這漫畫式表達手法真的不 make sense。但作為媽媽,仍然要幫她 make sense of this world...

媽:個閃電代表佢地嘅氣氛好緊張...

唔知佢明唔明...

~~~~~~~~~~~~~~~~~~~~~~~~~~~~~~~~~~~~~~~~~~~~~~~~~~~~~~~~~~~~~~~~~~~

之後,<勁歌金曲>中,朱咪咪在唱著梅姐的「飛躍舞台」...

比:嘩,好核突喎!
媽:(失笑,但想追問) 你覺得係佢個樣核突,抑或佢唱歌核突,抑或佢跳舞核突呀?
比:跳舞核突!(原來這樣,咪咪姐從來不是靠跳舞搵食... 也應該不是靠樣子吧...)

===================================================================

艾莉

現在叫她來換片,她會立即就地躺下來 (不理與我還有多遠的距離)。今天在屋主樓上,艾莉拿起屋主女兒剛換出來的尿片,之後就躺下來,so cute and so funny! 不過阿女你搞錯喇,果條片已經用完架喇!

~~~~~~~~~~~~~~~~~~~~~~~~~~~~~~~~~~~~~~~~~~~~~~~~~~~~~~~~~~~~~~~~~~~

現在我通常餵奶奶的時候都會把枕頭放直,挨著床頭餵她。今天晚上當我們一家人還在床上傾偈祈禱時,艾莉已經把枕頭放直,再爬過來拍拍我,「告訴」我她已經預備好讓我餵她奶奶,當我問她是否好想食奶奶時,她還在傻笑著指住自己... 救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