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母親節的陰霾

過去的四個有孩子的母親節中,有三個都是糟透了的!

2007 年
忘了是我病了還是阿比整個下午抗議不睡她的小床,又嚎哭又嘔的...

2008 年
應該是平靜的渡過,為八月來溫哥華的事情打點打點。至少在 blog 的記錄中沒有一些驚天地的事情。

2009 年
一早起來開車返教會時,發覺新買的二手七人車開不動,frustrate 了一大輪幸好有位姊妹特別由教會開車上來接我們。完了聚會後老公要開會,還沒有吃午飯便叫我與阿比跟其他人車子回家 --我強烈抗議,因為我不想母親節獨自與阿比在家,丁點兒慶祝也沒有!原來後來發覺最大的失望是老公一直只記得他媽媽與我媽媽是與母親節有關,卻完全忘了我也是阿比及肚裡艾莉的媽媽!那可已是我第個母親節呢!真失望!連記也記不起,更遑論被 appreciated。

2010 年
今次老公沒有忘記 (怕是不敢忘記吧),但今次是艾莉發高燒!媽媽沒有返教會,只有帶艾莉去看醫生。艾莉雖沒大礙,卻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要我抱或靠在我身上 (由本來的十級黏身變成二十級黏身),可能是還沒有退燒的原故。整天就這樣呆在家裡,全日唯一的 highlight 是老公買回來的台式便當與奶茶。


今年阿比開始大了,學校與主日學都著她造些母親節小手工給我。孩子們還這麼小,當然沒有期望她們有什麼 appreciation。原來我最在意的是老公的 appreciation -- 我知道他也看見我照顧孩子的 efforts,但總是希望他會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去表達出來... 但老公一向都不太懂得如此表達,所以我這些年來的母親節感覺如此的糟吧!

看到友人所造的 "My first Mother's Day" photo collage 多羨慕!何時我才可以過一個比較正常的母親節呢?

1 comment:

SYHY Mama said...

Dear sister...你不是孤單的...至少還有我...過了一個沒怎麼樣的母親節,還差點被人激到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