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我同妹妹好 friend 架!


這句是阿比最近幾次摟著妹妹時對我說的話!也不知她從哪兒學來的說話 (應該不是 preschool,因為那兒是英文台,或許是電視吧!),但我們聽起來,超級 sweet!

每每看見她們姊妹倆在玩在笑,深深慶幸天父給她們彼此作伴一起成長。這也正正是我們為何希望家中有兩個小朋友的原因。我聽過一些朋友因為覺得想給孩子最好的,所以不會生第二個,我們卻很珍惜孩子可以有兄弟姊妹可以一起成長、分享、吵架的機會。

有了第二個孩子,身邊的人 (特別在溫哥華空間大,家庭相對也可以大一點) 都會問我們會不會考慮第三個。我們都會說那不在我們的計劃之中。我記得有一次我望著艾莉,我覺得假若我們有第三個的話,會對她很不公平 -- 我想給她最好的,不想她的愛被再多一個孩子分薄。她需要與阿比分享爸爸媽媽的愛,好讓她們可以學懂分享,但我卻不想艾莉所得的愛進一步被分薄 -- 通常做中間的孩子都是最容易被忽略的。

當然,不同的父母不同的家庭對養育孩子的數目有不同的見解及價值觀,也沒有對與錯之分。我們亦明白,假若他日天父定意要給,我們擋也擋不了,只需樂意順服,信得過祂會供應。以上所說的只不過是我們愛我們孩子的方式罷!

2 comments: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A beautiful and sweet picture, the fact that they are sitting on God's beautiful meadow makes it perfect.

mag said...

This pic is sooooo nice. Hope they will be "friend"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