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Introducing... Sammy 心兒!

這就是我們家的新成員 -- Sammy 心兒!其實她一點也不新了,因為她是當年阿比來我家時的「陪嫁妹仔」,只是一直阿比都沒有太多時間把她拿出來玩。最近阿比從她的 me-box 裡找出來,跟著我照顧艾莉的樣子般抱她照顧她,甚至餵她人奶呢 (哈哈哈)!我叫阿比幫她起個名字,阿比很快速及很堅定的說:Sammy 喇!又因為阿比說來說去 Sammy 都像廣東話的「心兒」,竟然又與她們兩姊妹的名字同一系列,所以這娃娃也有了一個中文名字!
阿比可真的當心兒是家中的一份子呢!記得她在香港要到將會升 K3 的幼稚園面見之前,我問她:假若老師問你屋企有什麼人,你會點答?她數著數著,竟然也有心兒的一份呢!
說起那次「面試」,我是直到當天早上才記得要與阿比預備一下 -- 例如老師問阿比叫什麼名字時,好好歹歹也要教一教她,不能像平時的只說 first name,而要連名帶姓的說出來 -- 但轉念一想,只答 first name 不是最 natural 的答法嗎?連名帶姓的答案也真的是太 arificial 了,又或者太香港化了。
這麼遲才 prep 阿比的結果當然是徒勞無功吧!幸好社交能力一向沒有多大問題的她,在老師及校長面前也對答如流,只是答其 first name 以及說 "Hi!" 作打招呼而不是正統的「老師午安」吧!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A big baby doll with a good 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