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十二朝

十二朝,派薑醋了!

十二朝,我開始吃薑醋!

十二朝,終於有機會出下街街!

對,我並沒有坐夠滿月便出了街,也沒有整個月不洗頭。過去的坐月子生活,很多新經歷卻也有很多 challenges。首先是擔心艾莉吃得不夠,接著是剛好喝了碗魚湯之後半夜谷奶谷得好痛好痛,每隔一個鐘 pump 一次仍然很痛,艾莉卻又不肯吃。Nipples cracking 令每次餵奶都好辛苦... 加上我們住的 basement 沒有太多陽光,剛巧我出院之後,原本炎熱的天氣一下子不見了,每天都陰天及下雨 -- 所以連帶心情都受到影響而陰陰沉沉的。身體上除了乳房乳頭外,還有傷口及尾龍骨也在痛,總之什麼也是痛的。大家都因為要適應艾莉的新 schedule 而不夠瞓又大壓力 (老公還要完成最後一個星期的密集式希臘文課程)。看著這些,我只覺得無能為力,也有一點點自責 (都是因為我要生 BB 而起的),所以我也無端端哭了好幾次。幸好有愛我的老公在旁,不斷的安慰我並不是我個人的責任,這樣情緒的波動是 hormones 促使,也是很正常及可以如此抒發的。也慶幸有助產士 Heidi 的適時的支援及肯定,讓我知道我是 on the right track。

其實我回看,我仍是蒙福的,因為 -- 艾莉吃得很好吃得快 (10-15 min active sucking,通常半小時內完成及 2-3 小時後再要吃),也睡得不差 (只是生性喜歡扭人抱),我也有足夠的奶量供應,nipples 也痊癒了,沒有再需要 pump 奶,可以每餐也埋身餵奶,這已經是很幸福很幸福的了。

攝於 Day 14 第一次返教會敬拜天父。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After the days of this bright ( a new life was born ) as well as dark ( what you have gone through ) period of time, it is nice to see that both you and your daughter are looking good and really beautiful. You and Philip are the proud parents of such a gorgeous and beautiful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