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第 8 個月 (Wk 29 - 32)

這個月給我的感覺最多的有兩個字:「重」和「痛」。

「重」雖然我至今只重了 20 磅 (已包括之前減了的 7 磅),但我已覺得個肚好重,特別是晚上與在街上走動得久了,就會覺得肚皮下的筋肉不能承受其重量,還有兩個月,怎樣過呢?

「痛」是尾龍骨痛持續 -- 不過又好像沒有上個月那樣影響我的生活,可能是生理上與心理上都有所適應吧!助產士說我可以嘗試找一些專為孕婦服務的脊醫幫下手,我應該會 search 下試下。

自從 28 週起,我開始由每個月見助產士一次轉為兩星期一次。之前的 blog entry 提及過小腿的離奇瘀傷,驗血報告說一切正常!感謝神!血中的鐵質含量都 ok!最感動的是我的助產士是在一個星期日下午打電話告訴我報告結果,很貼心呀!我們在想,這次懷孕生產的過程最珍惜的是可以在加拿大享用到助產士的服務。她們不但很懂得照顧我懷孕中醫學上的問題,而且她們很積極為我提供 emotional support。上星五 Saras 說我們可以自由選擇用不用 doula,但她與 Heidi 承諾會為我提供所需要的 emotional support。她們的服務及心腸,真是過於我們所求所想呢!

助產士說小 B 現在已是頭下腳上了!照現階段來看,他會倒轉其位置的機會不是太大。她又為了阿比而在我肚皮上再繪畫了小 B 的位置 -- 原來我一直感覺到他的兩隻小腳掌,以及硬硬在肚中間的是他的屁股仔。老公笑著說原來他一直都是對著小 B 的屁股仔說話呢!哈哈!

我上星期五與 Saras 討論對陣痛的感受。原來之前的 prenatal classes 幫了我很多去除去對於不認識真相而產生的恐懼 -- 我所明白到陣痛最大的特性是 working pain, 並不是一些 life-threatening pain,而且每過一次便更近終點!無論幾個鐘、十幾個鐘抑或廿幾個鐘都還是會過的,所以放鬆及勇敢的面對就是了。最近也覺得有時肚子的下半 part 有一些繃緊的時刻,可能是別人說的Braxton Hicks tightenings,是子宮自己練習一下收縮的動作。

這幾個星期發覺自己很容易便喘氣,可能是子宮大得壓著肺部,引致 Shortness of breath 吧!(哈哈,我與老公笑說原來每一個人出生之前都會頂著阿媽的肺同胃!怪不得我們都是頂心頂肺喇!) 現在開始仰臥不太舒服,仰臥得久了側睡時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深呼吸的!我在想,唯有忍耐及等待小 B 個頭 engage 在盤骨時,情況可以有所好轉吧!

我們上星期終於決定並登記了會為小 B 儲臍帶血。那個 collection kit 亦已寄到我們的家,我們只要入阮時帶著它便可,不過小 B 出世後我們也要負責送那個 kit 去其辦公室。感情我爸媽的出力支持,我們便為小 B 買了這個保險 (我們就沒有辦法可以替阿比買這保障) 。當然希望不會用得著吧!

我們終於請了我們教會一位 artistic 的弟兄影了大肚相 -- 老公一直有替我影大肚相,但今次我們很想他也是在照片當中!照片尚在後期製作中,遲些才公告。不過從那些相中我發現我的肚子是很尖很向前的,因為有幾張穿黑衣影正面的相片是完全看不出我的大肚子!So amazing!

有時沖涼時看著自己的肚皮,不禁讚嘆,為何原本平面 (也許也不是太平面,嘻嘻) 可以漲成如此一個大球?這樣漲了那麼多肚皮,真的可以收得番嗎?

肚臍終於平頂了,還有少少突出來。我有一次問阿比,媽咪有沒有 belly button?她說:冇咗!

肚圍有... 37.5 吋!嘩!我當初十二月趁 Boxing Day Sales 買了唯一的 maternity 牛仔褲終於穿得合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