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初會助產士 (22 週)

星期二我們 skip 了今學期最後一次 chapel time,為的是去見我們的助產士。無錯,就是之前說過八月尚有位的那一間!估不到天父竟然安排這間在 UBC 校園內的助產士診所給我們,而更體貼的,是我們發現它就位於 Regent College 對面馬路的那幢大廈內!

整間診所有三位助產士,今次見的是 Heidi,更令我們喜出望外的是,我們可以跟她說廣東話,因為她也是香港人!!當然真正接生的時候未必一定是她 (她們會輪流當值 on-call),但這個巧合令我們興奮了半天。雖然我不是怕說英文,但在那些緊急劇痛的關頭,頭腦也不清醒時,可以用母語去溝通是一大安慰。

這次見面的經驗非常好,好 warm 好 personal,當然比起我的家庭醫生親切關懷吧!說起找助產士的目的、以前的經歷 (不育+領養)、移民+MSP的現況、加上阿比不時的 interruptions,聊著聊著竟然差不多一個小時!我們也很認同她們所說女人通常會有足夠的內在能力去自然娩出 baby,麻藥我都希望是可不用就不用吧!我們毫不猶豫地決定用其助產士的服務,況且她們與 UBC 助產士系有密切的關係,其中印度籍的那助產士是其系主任,經驗及知識應不錯吧!下星期二會告訴我的家庭醫生,著她不用幫我們 refer St. Paul 的醫生。

在討論著 MSP 的問題時,老公忽發奇想,假若選擇在家中產子 (助產士有這 option,醫生則沒有),我們便可節省未有 MSP 時要付的住院費??這是一個很合理的奇想,不過我仍未接受得到 -- 我還不是西化到一個地步覺得生 BB 可以自然到在家裡生,在醫院中始終給我的安全感大一點。我深信當時的老公並沒有想到要自己善後這一環節吧!還是到醫院去比較簡單方便呢!

小 B 的心跳仍然是每分鐘 160 下,fundal height 正常 (即子宮 size)。體重比上次在家庭醫生診所時多了 2.8 磅 (真的是別人所說的一星期 1 磅!),腰(應該說是肚)圍有 33 吋!這些數字實在太驚人了!我要開始適應去接受之後更加驚嚇的數字... ^_^

2 comments: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To be dilivered by an experienced midwife is fine. Loretta has her two babies delivered by midwifes and is going for midwifery delivery again, for free in a public hospital. What we want to make sure is: that you will still have your baby at the maternity unit of a hospital where there are doctors and facilities readily available for any expected situations.

莊莊 said...

我在生之前,肚圍足足有41吋,所以我要努力減,但基於之前的complications,現在都是保重身子,至於瘦身,真的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