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Hello baby!

照超聲波給我第一及最快的感覺是... 很尿急!哈哈!因為要在之前兩個小時內飲四杯水及不能上洗手間,對一個大肚婆來說,真是很難忘! ^_^

我自己首先進入房間,技師用儀器看了一陣,叫我到洗手間減少一部份膀胱裡的水份,因為 BB 的位置很低。回來她又搞了很久 -- 因為 BB 熟睡得很,仰著頭不動的在睡,令技師不能看到其脊骨及頸部。我與她不時閒聊著,幸好她說我的 BB 不是最 "stubborn" 的那一個。大概也弄了半小時,期間連叫我上洗手間這招也用了,BB 終於在她搓了按了篤了很久 (有些也頗痛呢!) 之後,轉一轉身 -- 再瞓,不過已足夠技師所需的時間!大功告成!可以叫老公及阿比進房!

他們進來後,技師向我講解電視螢幕上所看到 BB 的不同部位,我想我最感動及歡喜的,是看到 BB 跳動著的小心臟,是他/她活著存在著的大証明!更感恩的是 BB 的身體結構與大小都正常,我也正式確認為已懷孕 19 週。我與老公已經分別問了 BB 的性別,但技師始終不肯透露。給我們的感覺很強烈的是想保留這 info 逼使我們會日後付錢買其另一個服務 -- 3D Ultrasound。我們有點氣,但也沒他們辦法。(有關這疑似 business conspiracy 的詳情在阿比爸爸的 blog 中找得到)

回程靜下來的時候,我重新審視我的感受。當我看到及聽到小B一切正常是很興奮及感恩的,甚至興奮過於知道其性別。但技師的不肯透露,的確令我有點點失望,亦有心思思想付錢知的衝動!但轉念再想,當年我們申請領養阿比時,在預備給她的 BB 物資的時候,我們也是不知道她的性別,甚至她的年齡!!這一次我們比上一次好了,因為我們知道小B一定是初生的!哈哈!

至於終於我們會不會在小 B 出生之前知道其性別,就要看看我們有沒有多餘的金錢了...

5 comments:

SYHY Mama said...

Wow....what a precious gift!

sswat3 said...

BB的輪廓很靚,他/她將來一定是靚仔或靚女一名。恭喜!恭喜!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Congratulations for seeing your baby in the tummy.

After reading Philip's blog we totally agree with his thinking, the technician must have been "instructed" by the management not to disclose the gender unless you pay for the lucrative service, taking advantage of your desire to know the gender of the baby. We agree that this is an outraging practice.

Loretta was told about the gender for free during the ultrasounds of her last two pregnancies. This time they choose not to know about it before delivery.

Unknown said...

Congratulations!
Happy for you!
Take care!!

牛太太 said...

恭喜晒!好可愛!
原來加拿大既科技真係落後香港咁多? 香港而家照肚皮u/s 唔駛飲水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