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八、九、十

明天踏入11週!旁人紛紛安慰我說一兩個星期後我的狀況會好轉,我一方面很期待,另一方面悲觀的老我又在打沉自己:可能我是那些沒有那麼好彩的人呢!想得多也沒用,把這交給神吧!

過去的三星期,情緒在起起伏伏。懷孕的感覺比之前真實了,按下小腹也真像有一團硬硬的東西 (Sorry,它絕對不是「東西」,是個人仔,只是這樣的形容現階段較貼近我的感覺)。前陣子在網上 search 有關於宮外孕的資料,知道那通常在 6 至 8 週已經會被發現,我的心也放下了其中一粒石子。當然,一日未聽到 BB 的心跳,一日未看到其樣子,始終未太真實吧!我會好好的等,等到 13 週!

9 週時,情緒有點低落,因為老公開學了,我自己一直好希望自己身體可以好起來,照顧家居,照顧阿比,還有煮飯。但我仍然做不到 -- 我不能聞到油煙味道!食慾仍然很差!我很沮喪,也很內疚 -- 老公今個學期多了一科,比上學期更長時間上堂,我不單止一點也幫不上忙,反而更加重他的負擔,朝 8 晚 6 上課,回家後尚要煮飯、幫阿比洗澡,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很怪責自己,哭了幾次。老公很辛苦,卻沒有怨言,令我很感動。

這幾天 (10週尾聲),感覺上好像真的好了,精神多了點,也因為阿比病了的緣故開爐煮食也可以勉強做到,食量也好像多了點。希望就這樣好轉下去!

上星期尾從 Amazon.com 收到一本 "Pregnancy Week By Week",正在籌算是誰送的禮物。問了最有可能的一個好友,她說她尚未寄;問另一個好友,她也說不是她 (她之前越洋為我寄來一樽葉酸)。Puzzled 了幾天 (差點打算要在 blog 中公告求送禮人士出現),再三翻看 packing,有一張薄薄的紙飄出來,疑團終於解開,原來是我的好堂家姐送我的禮物!她說很想跟我分享這本好書呢!謝你的心意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