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五六七週大事回顧

09 年的第一天,正式進入第八週,第二個月過了一大半!

這三週總的來說是不容易過的,最主要是身體不舒服的多。甚至我有想過,我會不會最終是一點也不享受這個懷孕生子的過程,只是享受 parenting 的過程呢?我是一個天生適合當領養媽媽的人嗎?哈哈!不過,就正如當初湊阿比的辛苦時候我對自己說過:「甜的要吃,苦也得要吃!」

第五週 --
開始時有很多患得患失的感覺,怕夢只是一時的,不會長久,也因著大家的叮嚀而極度小心的生活 (甚至有點小心得過分),但想到這一切也是出於神,我也沒有什麼可把握在手,所以一直叫自己要把 BB 的成長交托給神,不住的提醒著自己要放信心在神那裡...

MSP 方面,我們把現在可以買的 Emergency Maternity Insurance Plan 買了,申請 Spousal Work Permit 方面不可行,因 Philip 是加拿大公民非外國留學生 (是政策上的漏動嗎?本地全職學生就不用吃飯嗎?)。眼前唯一的出路是等移民方面的消息 (幸好我們的申請已在十一月尾寄出)。學生事務的負責人幫我們問過,據正常的推算,我應該可以半年後拿到 MSP。當然這些程序不能有什麼保證,最壞 (後) 的打算是真金白銀的在這兒生 (謝爸媽口頭上的支持)。說到尾,我們也沒有為到此事太過擔心,記得 Pastor Joshua 說得好:神給了你這份禮物,神也會包生仔呢!祂必會幫你安排 MSP 事宜,這是一個 package 嘛!就是這樣,我們繼續相信,也沒有再想回香港生的 option 了。

五週的後期,開始好累,所以一下子把一直以來半夜兩三點才睡的陋習徹底改掉了!

第六週 --
除了好累,成日訓,足不出戶外,最難明白的就是忽然對所有煮菜的味道都超敏感,每嗅到,心裡就很想逃走,幸好老公放寒假,他負責煮,我只能在房裡躲。這些不方便,也 timing 正好,因為事值老公放假,外面大雪,以及我們沒有為假期安排太多節目。我也感恩,到現時為止都沒有嘔過 -- 我小時候是一個嘔精,所以我很怕很怕很怕自己嘔的。亦就是我們家三個都是嘔精,我也叮囑自己要戒吃涼的食物,以免家中再多一個嘔精,辛苦了自己 (聽說我媽懷著我時吃很多涼粉,懷弟弟時沒有吃涼嘢,弟弟也就沒有嘔的習慣)

第七週 --
害怕煮菜味依舊,但到後期開始 tolerance level 大了;隨之而來的是胃口差,基本上胃口變得好像阿比一樣小,而且不能餓,餓了胃就不舒服。所以我學會了小食多餐,家裡買了很多麵包餅干 granola bars,以備不時充飢。腸胃狀態弱,感覺就像腸胃炎後未復原時的感受一樣 -- 吃小小就胃頂著,有時喝下水也會有點點腸胃痛,肚裡胃裡很多很多 gas。

這些身體不舒服的日子雖然難過,我亦不時提醒自己要 think positive,因為身體有反應總比沒有反應好,因為有反應代表身體中幫助胎兒附著子宮壁的 hormone 濃度高,可以減少流產的機會呢!就這樣一日一日的過吧!

阿比很乖,她沒有因為我成日訓沒有陪她而太 upset。反而,她有時會 verbally 提醒自己:「媽咪唔抱,媽咪 (有) BB,爸 B 抱」。當然有時她也會扭我抱,我只好 hug hug 她,盡量讓她明白及接受生活上是有所限制的。

老公就更頂瓜瓜了!日常家頭細務及照顧阿比的重任都加在他身上,他沒有多大怨言,甚至更鼓勵我要振作。有一晚他為了我將一條雪魚作了四種煮法,看我可以接受得到哪一種的味道,真貼心。謝他一直對我的包容及忍耐。

我會繼續加油振作!

4 comments:

傻豹妹妹 said...

加油,貓媽媽!

Unknown said...

呀比爸爸真的很貼心. 加油, 很快會好過來的!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 and are able to enjoy your pregnancy a lot better. While you are living your life from day to day, God is working hard to develope your foetus and when He has finished the final touch up, wow, you and Philip will have a new baby!

Precious Moments said...

Add oil ar my dearest sister!! Will keep praying for you and your precious little one! 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