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應許、順服...

這陣子在不同的地方 (神學院和教會) 及場合 (崇拜和靈修) 都繼續聽到看到「應許」處處!

臨近聖誕節,馬利亞聽到天使報信,知道自己要接受作為耶穌母親這使命的故事反覆出現。以前不曾對這個故事多思想,不過做了媽媽後,加上之前在機構服事過未婚媽媽的我,現在再重新聽這故事,就越明白這不是一個簡單的任命,馬利亞的順服,更顯得不容易。就是這樣的不容易,以利莎白過了生育年齡得子的事實為馬利亞帶來了莫大的印證,令馬利亞更有勇氣,更有信心的走下去。原來,我以前一直輕看了這個順服,輕看了這個印證、這個應許... 倒還是自己有所經歷後才會感受更深! 眼見更多的應許,彷彿是神叫我不要對祂失掉信心!

剛過去的星期日牧者繼續在討論「順服」的意義 -- 順服是甘心的放下,是不用完全明白也可以做的決定,是要付出代價的,是謙卑自己... 我回想這四年,神都一直在教我這個「順服」的功課。我真實的感受到自己是甘心順服是沒有多問多思考就願意放下香港的一切跟老公來到溫哥華,雖然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轉變,我一直都用「天父自會供應」的心去面對所有不確定的東西;領養一路走來我也是很樂意與有喜樂的,也認定這是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使命;可是,不育的經歷,我現在才發現到了今時今日我仍然是「無奈接受」比較多 -- 理智上認同與明白自己要順服,情感上卻確實是無奈接受上帝這安排。主動與被動,看來我還是在掙扎拉鋸之中。被動地接受,是令我不時浮現失落的源頭。

真好笑,為何我第二第三份功課都可以因為第一份功課的經歷而做得好,卻發現第一份功課到今時今日仍然是學不好,仍然肥佬呢?看來我要學上一輩子吧!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To us, you have already learnt very well and we feel humbled by it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