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小結 -- 2008 Fall Term

在 Regent 的第一個學期隨著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順利完結了!雖然讀書的不是我,我與阿比的生活也會被老公讀書考試的狀態所影響 -- 他有壓力時,我們也會感受到並被影響到,所以我倒是對這一個月的假期充滿期待呢~~ 期待老公可以放鬆點點與我們相聚多點點!

一直都想為自己在這兒的生活做做回顧、做做小結,現在是一個很合適的時候吧!就由我的三個身份開始說起吧:

煮飯老婆
仍然是那一句 -- 從來沒有煮過那麼多餐飯!經過這麼多個月來的訓練以及我硬頸喜歡用創意不要食譜的性格,我越來越得到老公的讚賞。看著他吃東西時滿足的面容,真是很大的鼓勵呢!我其實也不斷在暗暗感謝這個大好的機會讓我可以鍛鍊我的廚藝,因為在香港的日子實在沒有多大的理由及環境要我下廚!我一直都認為,懂煮飯是妻子要做到的功課。現在有四年讓我好好學習,真好!

媽媽
記得還在香港是與友人分享,我說我從來未試過沒有傭人沒有家人沒有工作的去全時間照顧阿比,究竟我會不會一天到晚對著阿比而發狂頂唔順呢?四個月過去,答案原來是:不會的。我想可能是阿比越來越長大,她越來越可以用說話及動作與我溝通,況且有時看著她的滿腦子鬼主意也頗娛樂性豐富的!當然 Esther 一家與 Charis 一家的陪伴與支持令我更容易的渡過湊女的日子。謝謝你們!Oikos (教會小組) 以及 Regent Community Group 中可以與不同的媽媽分享也幫助不少。

湊女的生活其實可以很好玩呢!星期二返 Regent Chapel Time,之後 Community Group,晚上有 Mother Goose Class;星期三早上會去附近圖書館 library time,之後孩子們一起玩,媽媽們在聊天,晚上我要上學;星期四六通常在家休息;星期五早上有 Music Together,晚上有Oikos 小組;星期日早上崇拜下午買整個星期的菜及其他家居需要;星期一老公在家我們也在家。在家也不是閒著呢:煮飯、家務、餵食 (現在用口去提醒威逼比較多)、午睡... 還有煲台劇!哈哈!So far,我是享受著這種生活。

學生
我在星期三晚是個學生,不過是不用交功課的那一種。這科 "Books, Children and God" 是充滿內容的一科,也迫使我看了很多書:有兒童書也有成人書。它提倡了很多對教小朋友看書的法則,也擴闊了我對英文書籍,特別是良好兒童書的認識。可是,我在當中卻不大可以投入,因為書籍根本就是很受當地的 culture 影響,而我從小到大也沒有在北美長大,我沒有與其他同學相同的文化背景以及 childhood memories,所以說實的,較難去明白與投入。而且我常在想,同學老師們面對的大多是單語的世界,與孩子們看英文書自不是任何問題;可是阿比要面對的是雙語的環境,我應該跟她看中文書先打好基礎,還是可以雙語一起教一起看?阿比懂得的中文字可比英文字多呀...

小結:這幾個月有苦有樂,仍然是樂的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