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9, 2008

第一個考驗

對我們來說的第一個考驗在我們到埗的第四天就發生了。雖然我們早已在第二天駕車到新屋看一看外面,內裡還是第四天才可一見。

第二天看到新屋的外表時,有一點點驚訝 -- 因為日久沒有人修剪,草像人一般高,四圍有蜘蛛網。第四天進去時,最上層 (即我們會住的地方) 感覺不差,只是赫然發覺樓下的住客沒有預算我們會與他分享用客廳及廚房!我們估計是業主與住客之間有點誤會吧!

離開了新屋後,我和老公都分別地一直在 process 我們的感受。整天我都是在想著這屋的事。越想,心裡覺得越擔心越不平安。晚上開組時,我腦裡仍不斷想著這事,竟然當晚的教導也是在提醒我要「獻身」、「勇氣」及「忍耐到底」!是神提醒我要有勇氣忍耐到底嗎?我回想,一開始聽到有這屋的 kind offer 起,我們一直都認定這是神最美滿的預備,甚至因此而決定不賣香港的屋子。就算我們心裡害怕或現況非我們所預期的,我們是否仍然要認定那是神所預備,我們要忍耐到底呢?但為何我是如此的軟弱、害怕與不安?

小組後回到友人家,與友人促膝長談。友人的分析與回應令我對剛才的疑問放下了心裡大石。她說我們不一定要限死自己沒有選擇,假若那是神所祝福的事,祂仍是會開路。睡前再與老公傾談、禱告,我們決定了不會搬進那一間屋,嘗試找一找有沒有其他更適合的地方租住。我們歸納的原因有:

- 與其他住客 share 的地方比較擠,根本不適合阿比平日活動。
- 那兒實在太多梯級,不適宜阿比平日活動。
- 就算最後住客同意我們可以 share 其廚房與客廳,我們很怕熱情剛烈的阿比會經常影響他們的生活,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
- 假若老公平日返了學而其他住客在家,我們可能不太適宜留在樓下的地方,變相即是我們需要留在房裡或外出。

說到這點我被老公的體貼深深感動 -- 他說他不會塞我入這個洞裡,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住得很 depressed 的。我們作了這決定後,我心中的恐懼慢慢沒有了。

事情卻沒有在此完結。我今早在 Facebook 的 status 中 post 了我這需要後,今晚竟然收到一個我還未有機會見面的姊妹的 message,說她剛好快要完成她家地下室的裝修,打算這月尾出租給 Regent 的學生!我們很興奮!雖然回覆後她還未再有消息,那已是對我們的一大印證!感謝愛我們到底的神!阿門。

2 comments:

SYHY Mama said...

Wow...what a big surprise but don't worry! God would lead you thru the way....pray for your family!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Too many commitments all at once that we didn't have a chance to check on your blogs lately. Nice to see Abby posing happily in the beautiful city of Vancouver. We totally support your decision not to share the house with someone else.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have your own kitchen, toilet and living area. Hope and pray that you will settle into a nice place soon--your haven for the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