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天父為雕琢我的功課

前幾天收到一位好朋友懷孕的消息,心裡有悶悶不樂,卻也有替她歡喜的感覺。不樂,自然是「為何別人那麼容易自己卻這麼難」的心態,絕對不陌生。但值得我去深思的,卻是替她歡喜興奮的心態。我領悟到,原來我與對方的關係親疏正是關鍵。這位是我的多年好友,她的喜訊我當然替她高興。之前聽到教會中的一些姊妹的好消息,半點兒興奮也沒有,原來是與對方的關係並沒有很親近有關。當然,對方是否謙卑懂得體諒人也有一點關係吧!

到加拿大後,我會經常接觸的朋友當中,有一位孕婦。我昨晚在想,為何天父會如此安排一位懷孕的朋友在我面前,迫我要常常面對這些感受呢 (幸好這個朋友也是在我會替她高興之列)?我深信這是天父刻意為雕琢我而出的功課。究竟這份是一項怎麼樣的功課?我又會如何做好?當中的過程會是怎樣?我很有興趣知道,也請大家繼續為我的信心和勇氣禱告...

朋友,不用被我嚇怕了,我深信這是我需要學的功課,你不用太擔心刺激我。我愛你,亦為你和 BB 禱告。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We can understand that this is a very natural spontaneous reaction and appreciate your sincerity in sharing the deepness of your heart. You have spoken on behalf of the many who could not conceive naturally yet. We also believe that via this "thorn", our Heavenly Father would carve you and Philip to be blessings for many and subsequently enrich your l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