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08

一週年紀念之一 ~ 收到好消息

去年今日,阿比媽媽接到社工的電話,被告知有一個女孩子等待著愛她的領養父母。還記得自己的心在狂跳,等待已久的時刻終於來到... 轉眼間,原來我認識我女兒已經一年了。一年裡,要數算的恩典很多。差不多可以說,每一天看著她成長都會有可以感謝主的地方。

最近的成績:
- 她成功舉起兩隻手指,代表「2」也是「v」。
- 她多次指著 pet pet 告訴我說 poo-poo,看來可以訓練她坐 potty 的日子不遠矣!

今天下午主講了一個跟孩子討論領養的講座,回家後剛好想把那本領養故事書放回阿比的書架,心想何不借此良機與她說一次領養的故事?便叫她坐在我旁,跟她說書裡的故事,後來索性把她代入了書本裡的小妹妹,說著說著,開始在說她自己的故事 -- 她當年如何回到我們家的故事。她雖然一直都是似懂非懂的聽著,想不到,卻在我說「爸爸媽媽很愛Abby」的時刻,用親吻我去回應呢!

書中有一幅畫描述媽媽接到社工的電話很開心興奮 -- 我覺得很巧合呢!就在這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與阿比一起看這書多好!

1 comment:

Ho Keung and Yin Ping said...

Wow, Time flies, a year already! We are happy and excited for you. Abby is indeed a lovely lovely girl. We feel very touched, especially that you have already determined to love her way before she is so ador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