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我們是真的如此 open 嗎?

上星期五晚,在機構穿針引線之下,我們接受了 TVB 的訪問,談談領養。有緣的話,會在六點半新聞中播放。對於媒體訪問,我們夫婦倆都很樂意參與,原因是我們很希望可以為改變其他人對領養的看法出一點力。我們如此正面的看領養,我們亦希望可以影響更多人對領養的看法。我所接觸的領養父母中,其實只有很少部份肯站出來接受媒體訪問,肯正面出鏡的更是少之又少,原因大多是說不希望子女被人標籤成「被領養者」,與人不同。我明白這班父母想保護孩子的用心,但我與老公卻有另一個看法。

我們認為,假若我們真心覺得領養是一件好事美事,那接受媒體訪問時需要遮遮掩掩的實在說不通。有些家長覺得要保護孩子的私隱,不希望孩子在街上被別人指指點點。我卻認為,假若我們一直教導女兒領養是一件見得光的美事,而且是她真實的過去,相信她並不一定會覺得太尷尬羞恥。領養既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我們更要致力幫助女兒正面的看自己的過去、自己的身份,而不是像駝鳥般閃閃避避把頭藏在沙堆裡自欺欺人。

負責的同事不止一次問我,真的如此 open?你剛剛對著鏡頭說若你的女兒需要,你會與她一起尋找生父母,說不定他們真的找上你們呢?我與老公卻不擔心,我們相信社署的尋根制度,也相信負責的社工會替我們評估及溝通。在這法治社會,我們並不擔心昔日的電視劇橋段會真的出現。

2 comments:

Hong Lit said...

知唔知幾時有得睇?

Agent S'connie said...

Dunno yet. If TVB indeed broadcast it, they will let us know and I will let you know.

btw, it will be really short, say less than one min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