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父母的這一步

這一步踏出去,看似容易,卻箇中包含了很大的勇氣!

今天教會有懇親旅行,之前有福音主日,邀請了我爸爸媽媽出席。爸媽對教會聚會並不陌生,佈道會也去過好幾次,去年澳洲旅行期間舅父也曾把福音詳盡地說了一遍。所以我清楚他們聽聞過福音,只是時間未到,未肯做這一個決定。

其實我也明白他們的心情,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 -- 自幼聽過神無限次,會考甚至宗教拿 A,卻沒有覺得要跟隨祂,因為自己一直都生活得不錯,自問也是一個好人,沒有行差踏錯,也不需要倚靠神,靠自己也生活得來。但是,我最終也踏出這一步,相信並跟隨祂,因我明白到,不一定是聖人才可信祂,才有資格做基督徒,反而是我肯承認自己是軟弱的,更加要靠神的幫助。只要我肯信祂,我便可以成為祂的女兒,生命也不再一樣。

今天蔡醫呼召時,我問媽媽想不想出去台前,她說沒有感動。之後再鼓起勇氣問爸爸,老公更加一句「有感動便回應」,爸爸竟說:「出就出吧!」最初他見媽媽沒有行動,想退,但我們鼓勵他自己也出去,我便帶著戰戰兢兢的心陪他出去。不久,媽媽竟也在奶奶的陪同下出來台前!

為何我會戰戰兢兢呢?我當時當然很感恩爸爸肯踏出這一步,但我亦有疑惑,爸爸明不明白出來台前的意義嗎?心情與當年與爺爺決志之後我問老公:「究竟信唔信得過?爺爺是否真的明白而作這決定?」一樣。但我轉念再想,爸爸出去之前,蔡醫剛剛說:「心裡有感動就要以行動回應,經上說『心裡相信,口裡承認』還要用腳行出來呢!」我相信,這是神在爸爸心中的工作,他願意行出這一步,是心裡願意的,我們旁人只是推一把。

我明白,也不是踏了這一步便海闊天空,從此確認自己一生跟隨耶穌,當然會有很多疑惑自己這一個決定。正如我在教會送給爸爸的新約全書上寫,希望他藉著這聖經去認識主耶穌,明白救恩更多。我知道,唯有主的話可以讓爸媽更確切知道並確認跟隨主。

爸爸媽媽,我們願意時常為你們更加認識神、認識這個信仰而禱告,願意與你們一起走!

4 comments:

DCheng said...

Congratulation, Connie. Praise to the Lord. It is a great blessing that your parents convert to the Lord. It is just the beginning, but it is a big step in their faith journey. Please say congratulation to your parents as I am still in Canada, but I will cheer with them in December.

Acts 16:31 "Believe in the Lord Jesus, and you will be saved-you and your household."

SYHY Mama said...

昨天是大豐收,edna的媽媽也決志喎!很高興你的爸媽也肯踏出一步,雖說往後還有很多很多步要行,只是這一步不容易啊!

牛太太 said...

恭喜你地一家呀!
有d 事真係好神蹟架. 我幼稚園老園同媽媽傳左十幾年福音, 但佢依然無所動. 結果係一直無聽過福音既爸爸信耶穌先. 爸爸決志時, 媽媽亦無任何行動. 直到爸爸信住後3年, 媽媽看見爸爸既見証都願意決志. 當時我都有懷疑佢地係咪認真, 不過好快我就知道自己實在太小信. 福音完全係外人無法強迫一個人去信, 而係全靠聖靈感動.
一家人一齊有永生, 實在有好多好多祝福. 願神繼續與你地同在, 叫更多親友認識耶穌.

Agent S'connie said...

thank you all!

真的,全是恩典、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