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打針後記

星期一帶了女兒去健康院打歲半針,我想不到現在歲半已經是打手臂,而不是 pat pat。Abby 很叻,她望著支針,卻沒有哭,到了針真的拮進手臂才哭了一陣。我對阿比爸爸說,真好,我們可以有機會陪 Abby 打針 (之前的已經錯過了)。作為男人,他一定覺得這個想法有點多愁善感,但可能媽媽會特別希望可以陪著孩子經歷每一刻 (特別是痛苦驚慌的一刻...)。

上次健康院的姑娘好正面,今次卻令我覺得受挫敗。因為她看到的,只是這樣那樣還未達標。幸好之前一星期到屯門醫院兒科覆診時醫生曾說她的發展 ok,假若不然,我就會很沉了。素有潔癖的老公當時還在因為 Abby 手觸摸過周圍不潔的地方而不悅,令我心情壞透了!把感受說出來後,老公的安慰也著實有力及有幫助 -- 護士在短短十分鐘的會面又怎會看出 Abby 在短短四個月的大進步呢?我的信心也不用被她打倒的,只管繼續努力去照顧好 Abby 吧!

其實再細心想時,也不難想起 Abby 其實也有很好的進步。有一晚當我們圍著飯枱準備吃飯時,Abby 竟舉起雙手,合起來,像在提醒我們要祈禱呢!有一晚工人開完奶,進我們房,把奶瓶藏在風扇背後時,聰明的 Abby 已知奶瓶的所在,興奮地對工人揮手及指著奶瓶方向發聲,好像在告訴我們她已發現奶奶在哪!另外這幾天看得見當我們單手拖著她的手時,她也可以行幾步,可是很 encouraging 的進步呢!

1 comment:

sswat3 said...

Little Abby was really brave at time of inoculation!

Her tears were a little, but had already touched the hearts of those who love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