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回歸十週年


香港慶祝回歸十週年,全地歌舞昇平。我作為一個小市民,沒有太狂喜的感覺,卻回首香港這十年實在經歷良多。坊間有很多紀念回歸的回憶特輯,我也湊湊熱鬧回憶一下自己在這十年的轉變:

- 由當年的心理學大二學生妹到現在育有一女的社工姑娘
- 十年間信了主,生活模式及生命的焦點不同了
- 以前還未有戀愛經驗,還有一般傻勁等著真正願意愛護我的人。十年間,拍過兩次拖,第二次遇上真命天子,下嫁了,轉眼已結婚五週年!
- 記得當時還住在九龍塘舊居,十年搬了兩次,每次向新市鎮再進一步 (沙田之後是馬鞍山)
- 十年裡大學畢業了,在市場調查公司做了四年,正值人生最低落時期,卻也從中認識了自己很多。後改行做了社工,靠著神的恩典讓我認定了這是我願意留下的地方與使命,還半工讀完成了碩士。領養女兒後又轉了做 part-time
- 當年的暑假還與三知己去一個月歐洲背囊團,今年的暑假 (我還有暑假嗎?) 將會是工作 + 湊女
- 以前日想夜想的是拍拖,現在最期望的是生仔... 哈哈哈!

十年人事幾番新,我想我便是正值人生最多轉變的十年 (20-30)!

1 comment:

Hong Lit said...

十年來你個樣都無咩點變喎…

我就唔同喇,變到好多人都唔認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