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遊戲室百態

女兒 motor skills 較弱,還未懂得走路,所以我差不多每天都帶她到附近公立運動場的室內遊戲室玩,貪那兒舖了軟地及有人定時清潔,女兒可以任爬一番。其實每天大概差不多時間去,也碰上熟口熟面的家長及孩子。大概都會認得個樣,亦會記得他們的特性。有些孩子四肢很發達,常橫行不怕跌,卻看來似是目光沒有焦點,不知自己在做什麼,或想去哪兒。有些孩子一看就知道是家中的小霸王,很野蠻,沒有同情心,而工人通常都蓄手無策。亦難忘見到一些有特殊需要的孩子 (有一個兩歲卻未懂得走路的,另一個應該是有唐氏綜合症的),看著他們,覺得他們我見猶憐。亦因為工作的緣故,很有衝動想去鼓勵他們的家長要繼續加油努力。

我很快亦發覺,我真的很怕與其他媽媽打交道。假若我看到有一班媽媽聚在一起的時候,我會走到場地的另一面。我回想,想起我在讀書時期亦不大喜歡在考試之前與一班同學坐在一起討論將會考的題目、要溫的範圍、必出的貼士等等。我除了會不斷把自己與其他人比較外,這些討論往往不能幫助我更有信心 (因有貼士) 去考試,反而更擔心 (有些時候發現更多未溫的範圍但已沒時間補救)。當然,與其他媽媽傾談,並不是考試,但我實在擺脫不到比較與爭競的心態。很奇怪吧!

我更怕的,還是遇上那些非常喜歡說話的婆婆。有些婆婆(可能生活太苦悶) 很喜歡管人是非。你唔可以俾個小朋友走到呢道呀!你個仔著咗太多衫喇!你個女咁細粒要俾多啲嘢佢食,我個孫以前都好奀,而家咪幾好... 有個阿婆仲幫我個女改了個花名,叫「細細粒」。我本住禮貌,只好笑著不回應她的話。

我真是一個很奇怪的獨家村媽媽。可能就是我的貓型性格,不喜別人干涉我的生活吧!喵,不要惹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