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繼續 ... 等待的功課

本來想星期五 (2/9 - 即原定有approval的日子) 早上打電話給社工看看有home approval 未,誰知星期四她自投羅網,想叫我fax一些(她卻說並不一定需要,但有當然最好) 最新資料 -- 用了多過三個月還未做完的home study,當然啲資料已outdated!)。心中已知不妙,到了這地步還在問拿資料,翌日當然未能出approval!我固然有趁這機會問她,她亦尷尷尬尬說應該下星期才有approval。有點兒失望,特別因為我大概知道他們AU的程序,三個月的服務承諾,現在她做不到便是她理虧。雖然也只是遲了數天,但已趕不及2/12的配對會,要等兩星期後 (3/1) 那次了。

雖然如此,轉想念一想,我心中卻也過得平安。雖然事情並不如「人心籌算」得最好地發生,但心中一直有提醒是要照神的意思,並不是照我的意思而行。一來,可能也是因我已一早看穿AU未必可以做得到三個月便批,對這位社工的效率實在沒有多大信心。二來,我也明白並感到神要我們多等一會,必有其意思 -- 可能希望我們有多些時間適應將要來的工人、想我有機會完成搬office的工程、說不定我們的孩子在下次配對會才出現呢!神要我們順從,繼續等候,我們也就貼貼服服。只是當聽到又有一對友人生了孖仔,並昨晚看箴言13章時看到: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 ! ^_^

當社工在電話中問我:我家中的嬰兒床可睡1歲的BB嗎?我心裡有點不自然 -- 她想配一個這樣大的給我們嗎?我們便miss了他/她第一次坐/企/行的moment嗎?有點兒失望... 但神卻校正了我的看法 -- 無論他/她什麼時候來到我們家,他/她仍然是他/她,是天父覺得最適合成為我們兒女的孩子!我們仍然會如此愛他/她!

1 comment:

Ho Keung & YinPing said...

You have displaced the virtues needed to be parents ---patience, patience, patience; love, love, love. Congratu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