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奇妙的答案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 "Secret Thoughts of an Adoptive Mother"。很精彩,因為這些感受 -- 面對別人的眼光、不育的痛楚、對孩子親生母親雖陌生又親近、又怕她會改變主意... -- 很真實,沒有修飾,好有共鳴。誰不知書中的其中一幕我上星期四便真真實實遇上了...

姊妹告訴我SOGO有BB用品展,我與老公便去看看有沒有床上用品套裝。看上了一套Winnie the Pooh,在考慮要不要購買時,店員不下三次問我們:是否送給人呢?我不怪她,在她(及很多其他人)的concept裡,我們不似準父母,但我卻被她盯著我的肚子覺得不耐煩 -- 我送禮抑或自用關你什麼事呢?正當我在徘徊以真相抑或不盡不實的回應她期間,老公的回應令我再度崇拜他 -- 他說:我們的故事很特別,不用大肚也可以有BB。這個答案可以很輕描淡寫,是事實,大方得體地化解了尷尬。店員當然不明白,但亦不敢再追問下去。

老公在回應其他人的問題實在有天份,令我對他的敬佩油然而生!

2 comments:

Miss Z said...

對神對人都抱著單純而真誠的心...真好!! =)

Anonymous said...

可以想像到philip當時講o既語氣和表情是如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