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一切都在進展中

昨晚被邀請到一對弟兄姊妹家吃晚飯,渡過了一個很愉快的晚上。昨晚回家時在回想,我們夫婦一直都很有前輩緣 (對不起,昨晚的夫婦充其量只是哥哥姐姐),常常受到很多愛主愛人的弟兄姊妹痛惜照顧。我們在想,既然我們得到這麼多的愛護,我們是否也以此為我們的目標,開放我們的家去接待後輩呢?我們皆深信,這就是我們應做的事。我今天就竟然在又一城碰到一對我很想邀請的青少年情侶,我知道神就是叫我坐言起行!

領養課已來信告訴我們他們已收妥我們的申請文件及之後再fax去的附加資料,並告知我們將會是哪一位社工跟進我們的case。以我和其他同事跟這社工同事過往的接觸,我們知道這是一個態度好及盡責任的社工。大家都很替我興奮。信中說她會兩星期內與我們聯絡相討家訪事宜。

看來一切都在進展中,感謝弟兄姊妹為我們孩子的high chair,stroller,甚至BB床等大件傢俱張羅,亦更感恩有更多人 (例如我的工作伙伴及以前結識的海外領養家庭) 的熱烈支持。與上司也開始初步傾轉part-time事宜,感覺到公司無條件的支持及對我將來工作的承諾。一切都像面臨大轉變當中,但我很有信心,神既然讓我此時此刻踏上,祂必有其美意在內。正當我有一天在想,我是否應如計畫花時間在家照顧孩子時,有一對年輕父母抱著他們的五日大兒子上來我們辦公室,要求放棄撫養權,並需要接受社工的評估與輔導,我便仗義照顧了這初生嬰孩一段時間。當BB在我懷中近一個鐘的過程裡,我明白天父是再肯定的告訴我,我轉part-time是對的選擇,我是需要多些時間在家陪孩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