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He Loves Me - Part 2

神繼續告訴我祂是愛我的!星期天教會的聚會中,請來以前為我們婚前輔導的牧師帶領一班母親有母親節的分享會,會中只有我和另一位姊妹不是媽媽。敏感溫柔的牧者安排了我和這位姊妹與她同組,一開始分享我的眼淚就留下來了,我想起了那份挫敗感,覺得自己無論做什麼也不能控制、改變什麼,以前只要努力便有好成績的思維一點也不管用,自我價值低落。但這牧者真是一位了不起的輔導員,我從她的眼中、言語裡感受到了明白、接納我的感受,我的不完全。她對我們領養的念頭所表示的明白及支持幫助了我 -- 最近聽了太多人對我們說:你們仲好後生,唔駛咁快領養啫。我完全理解他們的想法,因為他們很少接觸領養,亦認為我們選擇了領養後就不會再嘗試懷孕,家人當中亦受我工作的影響,以為可以被領養只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我與老公都沒有覺得領養之後就不會再嘗試懷孕,直到第二個也需要領養的話,我們才會停止嘗試。我們也應該會希望領養健康的BB。作為一個領養社工,相信身邊有很多resources可在我們需要時幫到我們。

最近聽到不少消息令我有點被打擊,雖然這些都是喜事 -- 我的表妹生了一個BB女,老公的表妹有了BB。身邊實在太多大肚婆了,要努力望著自己的路耐心走下去。最近記掛著那位小產過兩次今次又作小產的姊妹。希望神保守憐憫,也教我們怎樣支持、守望他們及與他們同行。

2 comments:

Miss Z said...

我覺得你們亦在實際環境上考慮了不少呢!
加油呀, 天父給我們面對的艱難不會是白費的.

在你的分享中, 看到你經歷和成長了很多. 你的分享也成為我的提醒, 因為我在經歷一些要被重建的破口, 有時自己的情緒也是很低落和迷茫, 但天父總是在適時的給我知道祂同在, 路亦變得輕鬆了.

記得抓緊天父的祝福呀.

Ada said...

天父看重我們的眼淚,好奇妙,你好像是讀出了我的心,看了你的文章,大大安慰.經歷了七年的努力,從盼望至絕望,現在又見到曙光,一步一步,看到天父的預備,我會努力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