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06

Cognitive Reconstruction

昨日的夫婦小組 reunion 對我來說是一個價值及觀點重整。組內一對所愛的弟兄姊妹分享他們在不育路上的心痛、失望、力疲及失去盼望。他們所說的每一個感受都是很真實,很似曾相識。就算最堅強的人,也有灰心軟弱的時候。灰心時可以仍然理智嗎?可以,但心中的感受卻是訴說著另一方的故事。旁人可說 get over it, 但真正去面對戰勝失敗感卻需要長時間、有勇氣的去克服。朋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你?我想,聆聽我的感受就是給我的最好支持,有信仰的就為我在天父中得到醫治吧。

在他們的分享中,我可以有很多反省的機會:
1. 感謝神在我們心中放了領養的種子,三年中慢慢的改變我們的思想,讓我和老公都親身感受到領養並不一定要是second-best choice, or even the last resort! 我們越來越相信,神放我在 adoption 這 field 裡,並非偶然。神可能就利用我在這兒的 exposure 去預備我們接受領養是我們建立家庭的其中一個很正常的方式;我這一刻經歷不育,可能是讓我可以更明白一般領養父母所經歷過的感受,與他們同行。
2. 感謝天父讓我們走到了這一步,因我實在明白不是每一對夫婦都可以在這階段 come that far。我們感受到我們的 readiness when we can be sure that this is God's plan。
3. 回想我們是一步一步被改變。因我工作的緣故,我的步伐比老公快。我們有步伐不一致的時候,也很 frustrated。但感謝神一步步的改變我,改變他。直到二月的禱告,我感受到我們可在這事上有共同步伐、共同心志,很特別的過程,很特別的印證。感謝神!

1 comment:

Miss Z said...

WoW! Really happy for your growth in God, I still remember your tears months ago. Yes, He is the ulitmate love that His teaching for us is so sophisticated and individualized. Pray that you two couples have close relationship with God and each others. From His love, we all get strengthened.
:)